今天是: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晋中学院数学系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暨师范认证访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7日上午8:30,晋中学院数学系赴我校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进行参观,进一步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在宣讲员李亮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大山女儿、向阳而生”、“寻梦太行、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力学笃行”、“扎根泥土、奉献青春”四个部分的内容,事迹展以黄文秀成长历程为主线,讲述了黄文秀在良好家风的影响下,从小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研究生毕业后担当奉献、回馈家乡的感人事迹,刻画了一个信念坚定、心怀大爱、勤奋上进的榜样形象。同时通过她成长、求学、入党、工作的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充分展示了黄文秀短暂却灿烂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晋中学院数学系和长治学院数学系在南校区1号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交流座谈会。晋中学院数学系主任武丽芬、副主任张磊与长治学院数学系党委书记王慧蓉、主任王慧群、副主任王飞,以及两系部分教师参会,王飞主持。

会上,王慧蓉对晋中学院数学系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系的基本情况。长治学院数学系教研室主任崔艳星通过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依据、二级合格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及整改、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材料准备、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深度访谈的准备、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听课看课的准备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王慧群指出,师范认证任务十分繁重,一定要早打算、早谋划,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并且在师范认证过程中,系部要广泛宣传,调动全系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保证师范认证工作能够顺利、高效开展。

武丽芬表示,通过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后,深刻了解了黄文秀同志可歌可泣的一生,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那坚韧不拔、坚毅英勇的意志与精神。长治学院数学系的工作经验对晋中学院数学系师范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少走弯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以后能多沟通、多交流。


会后,与会教师到达我系105办公室就师范认证工作分工、指标解读、申报书和自评报告撰写、教学大纲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目标达成度计算、工作调研、支撑材料收集以及在师范认证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系的情谊,也增强了两系的互助合作。同时,通过分享、交流和总结认证工作,不断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探索师范生培养质量保障的有效路径,切实提高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